都已經從日本回來那麼多天了 ! 卻還在寫 " 跨2007年的日本行遊記"  是否有點太懶惰了呢? 

每次去日本  都會讓我看到不同的日本 ....  讓我體驗到文化的差異 ......

ㄚ茹茹都是抱著以小人物看大世界的心態去玩滴....

這次去  對阿茹茹來說   是最融入他們文化的一次旅行吧 ! 

因不旦在日本過年 並且  還體驗了在電視上看到的日劇情節.....

所謂日劇情節  並非求婚的場景  ........    而是正式和貴醬爸"打招呼" 喔 !!! 

先來說說 年初一的情形吧!   貴醬媽家算是一個不小的大家庭 .......貴醬的外公家在離他家走路僅僅3分鐘的距離 ....

每年的傳統習慣就是年初一全家人都回去外公家拜年且一起享用午餐 !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 

像這種家人的聚會......  今年破例地  頭一次 有我這個 "還算外人" 的女朋友參加 ~  

這是ㄚ茹茹第一次見他的外公  在走去外公家的路上   一直練習著  該如何好好的打招呼 ....

幸好基本的自我介紹  阿茹茹之前就已經會講了!!
 
但在新年  あけましで おめでどう ございます  是一定要講的!   這句是阿茹茹這次新學到的句子.....   練習了好多次ㄋㄟ....

來.....自我介紹後 ...... 台灣名產.......一定要拿出來 ......好好巴結一下!

               
                                                                                                                  ( 台灣高山茶 + 牛舌餅 )

和藹可親的外公外婆還包紅包(在日本是白的)給我ㄋㄟ......好感動喔!! 
         
                                                                                                                 ( 可愛的那包 是貴醬包的   )  阿茹茹的收穫良多 呵呵~

豐盛的年菜 ...... 滿滿的一桌 ......  日本的年菜   看起來真的很精緻耶 !! 


每雙筷子都還有註明每個人的名字  .....耶呼 ~  哇嘛烏~~~ 


餐後   日本抹茶解油膩 ...... 阿茹茹也學習如何喝日本茶 ( 轉杯子文化)


吃飽後  ......  阿茹茹也在外公家的院子拍張照..... 千萬別以為 ㄚ茹茹在什麼風景區拍的 .... 真的 ....外公家的院子還有小橋流水哩 ! 


在日本過年 原來就是這樣的呀 !   日本的年菜 原來就是這樣的呀 !    這些都是從書上學不到的 ......阿茹茹心裡這樣想著....

在日本年菜的  阿茹茹不喜歡吃麻糬放在湯中...... 我還是喜歡吃甜的麻糬啦!   

聚會就在愉快的談天聲中結束    貴醬的家人也都很熱烈的照料著我!   ㄚ茹茹很努力地把我所有的日文都拿出來講   也很認真的聽的大家談論的話題  ....   雖然  年輕一輩的家人們  都很善解人意也很努力地參雜的講些英文   貴醬也很貼心地翻譯著 ..... 不過  阿茹茹想  .....  下次.......再碰到面時 ....... 阿茹茹一定要讓自己用更流利的日文和大家一起聊天 !!!  
  
がんばりますね。

( 待續--- 和貴醬爸的談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