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貴醬"特地"打了通電話給我   為何說是特地呢? 

因為自從他有了msn 和skype之後  電話費都省下來囉!  我們再也不靠電話和手機來訴說綿綿情話 ( 要吐的人請自便啦! ㄏㄏ) 

那貴醬特地打電話來 是有啥重要事嗎? 都已經12點40分了ㄋㄟ....通常只要超過12點 他那一定昏昏欲睡的人  這時間還打電話來  著實讓人有點嚇一跳ㄋㄟ.....

貴醬說 貴醬妹今天從京都回廣島囉!!   剛才他和貴醬妹和貴醬媽3人在"搞威賽" (貴醬會說的台語中之其中一句  請猜猜 ) 

嗯~ 貴醬繼續興高采烈地說......他們在取我的日本名字.......

去日本一定要有日本名字嗎?  ㄚ茹茹本想說就直接用英文翻成日文就好了嘛!!!   

不過  自從ㄚ茹茹從澳洲回來的第一天開始 ......貴醬他就不再叫我的英文名字了!   也不知他從哪來的堅持 ...........  他說英文名字是在外國用的........回台灣有台灣名   在日本應該要有日本名 ......他一直苦惱於我的日本名字  貴醬想用我的中文名字下去翻成日文發音   但 因為ㄚ茹茹的"茹" 在日本漢字中竟是---水煮沸的意思ㄋㄟ 

哈! 水煮沸的漢字........沒人會用這種字下去當名字吧? !   只好採用ㄚ茹茹中文名字中間的字囉!  

就這樣   他們母子女3人整晚非常熱烈地想著我的日文名字呢!   

今晚才知道 在日本取名字也有算筆劃ㄋㄟ.....貴醬說 漢字 21 和31劃是好名字ㄋㄟ (要包括名和姓喔! )

趕緊算一下.... 貴醬家的3個小孩真的都是21和31劃ㄋㄟ~  呼 ~~ 真厲害的貴醬媽!!!  她真的很care 某些傳統耶!! 

結果  他們討論了一個晚上  ...... 我的名字到底取出來了沒呀 ???  

結論是~~~~~

呀沒啦!!!   我是無名氏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ruru 的頭像
ahruru

珍惜現在幸福的一切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