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貴醬交往6年多了! 在他回日本的這2年來 我飛去日本找他很多次....

每次去, 貴醬媽 都會幫我準備一個很舒服的日式客房給我~~

很傳統的那一種! 榻榻米的那一種!



下面這張是客房的客廳, 他們家好像平時很少用, 有重要會議才會用!

第一次見到貴醬媽是在澳洲 (那時貴醬還在澳洲 ) 她們家一群人跟團來玩, 而我也在那次正式被貴醬介紹給他家的人認識!
還記得第一次要見他媽媽, 真的很緊張, 還特地去買了新衣服哩!!! 穿得還滿正式的呢! 就像去面試一樣!

然後貴醬回日本後, 我也飛去日本多次, 也漸漸地和貴醬媽有更多的機會相處~~~

貴醬媽人很親切, 很愛說話, 常和我聊天, 她不論我聽不聽得懂, 就是要說.....

我常和她在聊天時, 把白紙準備在旁邊, 因為可以用漢字溝通, 但她從未因為怕麻煩, 而不想和我聊天~~~

總是很有耐心地寫在紙上, 想盡辦法讓我了解她的意思

又有時把她會說的所有英文, 和我會的所有日文, 全都搬出來.... 就只因為她想更了解我或讓我更了解他們家!

這次的日本行, 黃金週後, 貴醬就恢復正常上班, 而我自然而然的就待在家 ~~

我想我和貴醬媽相處的時間應該比貴醬多吧! 別人或許沒辦法想像我怎能和 ' 未來的婆婆' 單獨相處,

語言又不太通, 不會很緊張嗎?

嗯.....我以前去, 真的會有點緊張, 怕哪裡做不好, 怕哪裡會給她印象不好,

但或許這次有一起出去旅行吧! 彼此好像都很熟悉了 !

貴醬媽對待我也不像對客人般客氣, 煮飯時也讓我在旁幫忙, 偶而還是會要我幫忙吸塵

關係介於非常微妙之間.... 很親切卻不隨便.....

就在黃金周家庭旅遊之後, 我在客廳的一個角落發現了........


這張我們去旅遊拍的相片, 就這樣被貴醬媽擺在客廳....

電視旁的櫃子上....

看到的那一刻 真的很感動ㄋㄟ..... 其實貴醬家的客廳有擺放著很多相片.....但都是貴醬家的人......

所以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 我感覺到被肯定的感覺~

後來和貴醬說這件事時 , 他竟然說 : ' 會很感動嗎 ? 以前就有放妳的相片了啊 ! ' ----- 問題是我又沒親自看到 , 所以我才會這樣感動呀~~ 只能說男人的心真不細膩ㄋㄟ~~~

貴醬媽為我煮了我愛吃的壽喜燒 ,真的很好吃ㄋㄟ.....


我們也一起作了Croquette ~~


甚至因為貴醬要上班, 所以後來是貴醬媽帶我從廣島福山坐新幹線到大阪的唷 ~~
還買了我最愛的布丁和泡芙讓我在車上吃


在這次的旅遊中, 和貴醬媽相處得很愉快, 偶而處於雞同鴉講的狀態中, 偶而出現牛頭不對馬嘴的窘態, 但都不影響我可以和 ' 未來婆婆 ' 和平相處的信心喔 ~~

並且就在昨晚和貴醬電話中, 他更告訴我, 貴醬媽告訴他, 我回來後, 她有和她朋友提到我, 並請她朋友以後多照顧我唷~~~ 貴醬開心的說, 你這次來真是來對了!! 我媽真的很喜歡妳ㄋㄟ ! 而且她還對她朋友提到妳耶! 對日本人來說這是不容易的事ㄟ !

呵 呵 呵 雖然我很愛睡覺~~~~但我以後會是一個好 ' 優ㄇㄟ' 吧 ~~~

雖然貴醬媽不會看到我寫的, 但 還是很想說......... おばさん.....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