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 就要出發去看我家的阿那達囉 ~~~

班機好早喔( 7:35 am)  等於5:35 就應該要到機場,  害我都不敢睡...怕睡過頭啊! 

前兩天, 部落格的其中一位姐妹, 非常好心地提醒要出遊的我們不要忘記檢查護照的有效期限, 

就是妳啦 ! 獅子丸 ~~ 你真善良 ~ 雖然是用你家taka的故事來警惕我們.....

那篇文章真是命中阿茹茹的要害, 是沒那麼嚴重啦!  但我想那件事會讓我家貴醬永遠無法忘記我吧!  

有一次 開開心心地準備好要去見我家的貴醬.... 

就這樣, 先從墨爾本飛到雪梨, 雪梨飛到大阪,  一路順利平安.... 

當我抵達大阪機場時, 說有多麼開心就有多開心!!!

當我要過海關時, 那人把我的護照都快翻爛了!

但開心的我也沒管她,  心裡還想著:  嘿嘿 ! 我等會兒要自己坐新幹線去新大阪和貴醬碰面耶 ~~~

(因為貴醬那天剛去東京出差,  所以他和我約在新大阪站, 也順便讓我練習自己坐車 )

回到機場海關的故事, 那人把我的護照都快翻爛了!
 
終於她問我了 : 你的簽證在哪裡? 

我將護照翻了翻, 翻了一頁簽證給她... 

她 : " 這是用過的喔! " 並用她的手指著上面的印章 

我: " 可是 還沒過期啊 ! "  

她 : " 但這簽證是一次簽唷 ! "

我嚇了一大跳, 趕緊用英文解釋, 因為我怕用我的破日文 會解釋不清.... 

她並不太會說英文, 所以派了一個會說英文的人來和我講..... 

我那時對日本的簽證根本沒概念, 並不清楚有分多次簽和 一次簽 .... 

而且出發前, 也有請旅行社的人幫我看過簽證,  所以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這種問題ㄟ ~~~

而且海關的人也很納悶為何澳洲的海關或地勤沒檢查我的簽證~( 哇啊知) 

就這樣, 我算是非法入境囉 ! 應該說, 非法還沒入境!! 因為根本無法進入日本 !!!

就這樣, 我被請到海關旁的房間  ( 當時感覺真的很像罪犯)

當時時間 ,晚上9點多, 貴醬正在通往新大阪的新幹線上..... 

而海關的人對我說: "你沒簽證 ,所以沒辦法讓你進入, 而且也沒有落地簽這種東西.."

意思就是說....我....必.....須.....馬......上........離....開......日......本.......

那就是說我要改我的回程機票囉 ?   不!!! 我的機票沒辦法改日期, 因為是特價票~~

所以說,  我要再買單程機票回去囉 ?  哈 ! 我身上根本沒帶那麼多錢 ( 去日本都靠貴醬 怎會帶很多錢)

刷卡 ? 本姑娘那時根本沒信用卡 .......

晴天霹靂啊! 沒簽證, 無法入境!! 想買機票, 沒錢 !!! 

就這樣, 海關的人聯絡到貴醬, 並向他解釋我的情形 ....

貴醬在電話中只對我說: " 你還好嗎 ? 我來ㄋㄟ...等一下ㄋㄟ....." 

就這樣 我在那房間等著,  還做了筆錄 ( 活像罪犯吧 )

等到貴醬來時... 已將近11:30.....  

而且貴醬到時還不能直接進來,  所以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小房間,  中間還隔了一條東西哩! (  像罪犯 )  

貴醬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你還好嗎 ? 不要擔心ㄋㄟ...我在這裡.....

就這樣, 海關的人解釋了所有的情形給貴醬聽,  並要我作選擇...........

1. 回台灣辦日本簽證在回來日本---原本我買的機票就不會浪費,  但要花回台灣的機票錢,  還要在台灣等簽證 !
2. 給我72小時短期滯留簽證 --- 但要買單程回澳洲的機票 ,而且72小時只能待在大阪附近 !

後來我選擇第2項,   貴醬付了貴3倍的單程機票,  我們選擇待在一起3天,  真是多災多難呀 ~~~

那時已經快12點半了,   海關都要關了,  賣機票的也關了!!  

海關的人這時說:  " 因為你是台灣人, 所以我們準許你有72小時滯留簽證, 但, 你要先有機票, 我們才可以給你簽證! "

賣機票的都關了, 我只有明天再來買啊 ~~~ 所以他們扣押我的護照 ( 怕我逃跑 )

另一個問題來了, 晚上要睡哪裡 ?

該不會睡機場大廳吧 ?  除了機場旁的五星級飯店, 真的別無選擇了 ......

溫柔的貴醬, 並沒有因為捨不得花那筆錢, 而要我睡機場大廳 ( 他人真好 )

就這樣.....一晚台幣2  3 萬的飯店 我們只待了5個小時...... 

隔天順利買了機票, 順利拿了72小時簽證,  我也順利的待在日本3天 ~~~

那3天我花了貴醬好多錢 ......

那次的旅行, 讓我學會了很多事, 但 ,卻讓我更確定這個人!!!!

他沒有任何一句責備 ,只有安慰 !   在我覺得不安的時候, 貴醬摸摸我的頭說 : " 沒關係 我在這裡喔! "

就這樣, 我明白, 無論發生什麼事, 貴醬都會一直在我旁邊保護我.....


  
雖然他到現在還會說: 簽證要檢查一下喔 !    
後 ! 現在免簽了!  他還是要我再確定 !
他說他永遠都無法忘記曾經有一個人 沒有簽證就跑來找他  ........
那天對貴醬說起獅子丸家taka的事,  他竟然還說 : 呵 呵 !! 他是你的好朋友ㄋㄟ...... ( 真想揍他)

請問獅子丸,  我可以和你家的 taka 作好朋友嗎 ? 
 
附加一提 : 這是包上保鮮膜的愛情小白板 準備去旅行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