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我家的阿本仔交往之後, 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
日本男人會不會很大男人啊?
不然就是.....
哇! 妳要小心喔! 日本人很大男人耶~~~

我老爸剛得知我和日本人交往時,就告誡我: 日本人都有大男人主義,嫁給日本人是會很辛苦的!
我朋友得知我和日本人交往就說: 日本男人應該對老婆都很兇,交往時和結婚後態度都不一樣!

我若沒有和他在一起....我或許也會這樣想吧?!
交往的第二年的某一天,我問他: ㄟ!很多人都說日本人都有大男人主義喔! 你結婚後會不會?
他回:為什麼台灣人對日本男人的印象要不是"大男人"不然就是"很色" ?
嗯.....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刻板印象!!!
覺得他們色或許是因為A片都是Make in Japan 吧? 至於大男人主義? 我倒真的不知道原因呢!

到底怎樣才是大男人呢?
不做家事嗎? 說一妻子不能說二嗎?
定義好像很籠統!!
交往到現在正邁向第7年,我一直覺得他一點都不男人, 反而我比較大女人!
但....就因為太多人對日本人有這種刻板印象, 讓我真的很好奇是我自己的錯覺呢? 還是日本其實有很多小男人?
所以我開始在網上尋找嫁給日本人的台灣女生, 並閱讀她們的文章, 從中去想像嫁作日本媳婦的生活!
結果....結果.....我發現....有好多台灣女生的日本老公一點都不大男人ㄟ......
而且....而且.....有好多嫁給日本人的台灣女生都好像有點大女人......
這就讓我想起我家的阿本仔曾說過:你們台灣女生比日本女生更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日本男人遇到都很沒轍!

哈哈哈!!這算是為國爭光嗎?
我想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有大男人吧! 我發現台灣就挺多的呢! 不是只有太陽國啦~~~~
不要再說日本人"都"有大男人主義了! 因為我家的真的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