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你在電話中告訴我說 , 今天會有有客戶從上海去你那....而且你必須接待他們.....;>__<;
你很緊張地問我該如何應對 並且一再反覆複習可能會用到的中文......
我安撫你說 : 沒關係啦!! 有翻譯嘛!!

" 啊~~~啊~~~ 今天翻譯還在東京啦!!! 明天才會到......" 今天下午你打電話給我的第一句話.
"ㄟ.....是喔?" 我笑著說 (因為我感覺到你好像快瘋了)
" 對啊 ! 我把我會的中文都說出來了 !! 可是......"
"他們聽不懂喔?" 我還在笑...
"不是啦! 他們聽得懂,但他們以為我中文很好,所以霹靂啪啦說一堆ㄟ,結果 ,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 ( 你的臉上好像有三條線吧 !!)
然後你又問我 " How can I say Fukuyama Station in Chinese? "
"嗯! 福島車站啊!" "車站 or 火車站" 我反覆的說...
不過我想,要在電話中教你中文真的是太難了啦!! 因為我只聽到你反覆的說:
"ㄟ...車單.....ㄟ....車蛋......" 聽了 我真想對你說 ,別把你 "買單 買蛋 買湯"的那一套又拿出來....
電話中又傳來你的哀號聲~~T_T 可是我卻笑翻了!!!

最後 我只能鼓勵你說 : 加油ㄋㄟ !!

掛了電話後 我猜想著今晚的你不知會鬧出什麼笑話ㄋㄟ

我真的很沒愛心喔!! 呵 呵 呵 ~~~沒辦法 遠水救不了近火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