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說到懷孕之前作的功課   有人會覺得阿茹茹好辛苦    其實啊 ~   我是覺得我和很多想懷孕的人比起來   我真的幸運很多   努力的時間也並沒人家那麼久    小寶寶就來報到    真的很珍惜囉 !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啦 !    所以啊 ~   想懷孕  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喔 !   ( 雖然我知道真的很難沒壓力  但放輕鬆真的給它很重要ㄟ)

就這樣   阿茹茹去年10月   去醫院先做了一些基本的不孕檢查   然後開始拿排卵藥吃   再回醫院看卵泡   一個月要跑醫院最少兩次    就這樣試了幾個月    因為有吃西藥   所以阿茹茹之前聽到的那個 "生子密方"  就沒再吃過囉 ~

不過 雖沒藥補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食補的 !   那時就用食補來調養自己的身體   

在努力的那3.4個月  雖說是有在努力   但還是會依照心情氣氛去作改變   所以阿茹茹和貴醬並不會覺得很像在按表抄課  但還是沒消息 !

後來 今年的一月中  阿茹茹回台灣過年  那個月當然也沒努力~

阿茹茹在台灣時   就想說 基本的檢查在日本都做過了   但  有一項其實很重要   不過那時因為害怕會痛  所以沒做   既然回到台灣   那就趁在台灣  語言比較通   也比較安心    所以頭皮一硬   就跑去大醫院做了 ----  輸卵管檢查 !   

很多人對這項檢查不了解   卻很對它很恐懼 ~   其實並沒想像中的可怕   也沒像人家說的很痛    真的還好   (若有想要了解的人   可以問我   我再寫另一篇ㄋㄟ )

輸卵管檢查後  醫生告訴我    x光片剛開始顯現   左邊的輸卵管"好像有點不通"   那時  我第一反應問了醫生  不通是代表  我的受孕機率比別人少一半嗎 ? !    醫生回答 "  沒那麼嚴重啦 !   只是比較難受孕   但沒到少一半的程度 "    但  那只是醫生初步的判斷     真正的檢查結果  還是要以放射科的專業人員作出的報告為準 ~

要等那報告出爐還要等個2~3小時   就這樣阿茹茹媽和我就去咖啡店喝了杯下午茶殺時間 !     等了那麼久   結果報告是------- 兩惻輸卵管都通的喔 !!!   真的太爽了 ~   等的那段時間  應該比等放榜還難熬吧 !?

既然檢查都正常   阿茹茹就放下心   一直相信自己很快就會有寶寶的   .......

2月份回日本  當然還是照常回醫院照卵泡   醫生也告知可能排卵的日子  但貴醬和阿茹茹在那個月沒有很努力   所以錯過了黃金日 或許是因為檢查都正常的我 心情也放鬆了不少吧 ~ 因此也沒太追究真正的排卵日囉!

但 醫生還是在排卵日後  給我黃體素服用  這是阿茹茹第一次服用黃體素  聽說那可幫助受精卵著床  除了藥補   食補還是要的啦 ~~~~

 

一定有人要問  回台灣的那個月  食補都補了些什麼?

1. 在經期完後  每天空腹喝一瓶雞精  ( 聽說雞精可以養卵 將卵養得又好又圓 )   當然若有時間自己熬雞   一定會更棒啦 !

2. 不定期煮山藥排骨湯來喝   這平常就能用電鍋煮來喝   放一些鹽巴就可以   方便又好喝 ~ ( 山藥有增加子宮內膜的功效 若子宮內膜薄的人  不仿試試 )

3. 用麻油煎蛋  阿茹茹本身就愛麻油的香味  所以就三天兩頭就自己煎蛋來吃 ( 聽說麻油可溫熱子宮 )

 

除了這些   其實阿茹茹回台灣時還跑去拜拜ㄋㄟ  雖然有人不信這個 但我阿茹茹覺得   有拜有保庇啦 .......

朋友來台南玩  叫我帶她去赤崁樓前的廟拜月老   當她去拜月老   我就跑去拜註生娘娘

和茹茹媽回高雄外婆家    茹茹媽忽然問我要不要佛光山走走   所以阿茹茹就去拜了觀音菩薩

在回日本的前一天 貴醬來台灣接我時   我就帶他一起去拜台南有一間很有名的臨水夫人廟    網路上流傳臨水夫人是專門掌管有關生育養子的事  有興趣的人 請點我

 

不知食補起了作用   還是藥補   又還是拜拜   也可能是輸卵管通了   反正........

回日本的那個月 ............................

阿茹茹就懷孕了 !!!!!

說哪個有效   阿茹茹覺得只要不是奇怪的藥   都可以試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