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的速度真的可用龜速來形容了吧 !  哈~

 

因為部落格的停擺時間太久  因而接到朋友的關心電話    以為我心情大不好   所以不寫文章 !!    ( 拍謝啦 !   讓你擔心啦 !!   其實是阿茹茹懶啦 ~ )

 

其實啊 !  阿茹茹對現在的生活已慢慢適應了!     也沒那麼多之前的抱怨 ~   對於和公公生活在一起的感覺   也比剛來時好了許多   自己也不知道是慢慢適應了   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功力大增 .....    

但 我想   在這一年中    因我的適應不良   讓我和貴醬溝通了一遍又一遍    辛苦的人應該是他吧 ?!    當然  創造新的家庭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磨擦必然無法避免    我們一直學習去傾聽對方   然後調整自己的腳步   盡量去達到倆人都愉快的共識 !   第一年的新婚學分  應該算修過了吧 ?!

 

這一年來   阿茹茹三不五時就會有人關心我的肚皮 !!!  雖然小腹便便 (大腹?)   但裡頭確實沒有小寶寶 !   從還沒搬來日本開始   就陸續有人在詢問 (  我心中 OS: 都還沒住一起  是會有小孩喔?  )    慢慢地    一年過了    已經數不清 被問了幾次   !   偶而接到電話的問候語是 " 啊 有消息了沒 ? "    連上msn 都會有人問 " 當媽媽了沒? "     唉~~  真的很無奈ㄟ~~~     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啦 !   真的很煩ㄟ!!!!         若我有好消息  一定會敲鑼公告天下    所以請不要再煩我了啦 !!!!!  

 

不說那些了!   阿茹茹前幾天和貴醬及朋友們去葡萄園   葡萄大又甜  每個人都吃得好開心 ~  有圖為証

 

 

 

葡萄大吧? 

葡萄放題 也就是葡萄吃到飽 !  一人1350日幣  一個人起碼要吃兩串才划算喔 ~~  葡萄真的給它很好吃   不過 吃了2串  真的就夠了 !!  我覺得那天若去健康檢查  應該會驗出糖尿病吧 !!!    我們那天的午餐就只有葡萄   飽啊 ~~~   

 


10月1日起  台灣人不用考試就能拿台灣駕照直接換日本駕照囉 ! 

那天 帶了護照  外國人登入證  台灣駕照正本    及大頭照一張      除了這些  還要駕照日文譯本 ( 在台灣申請的不行喔 !!  一定是要在日本申請的唷~ 其實內容都一樣   只差沒有日本蓋的章   價錢卻天壤之別    我在台灣申請才15元    在日本申請卻要3000 yen 搶人喔?!

大頭照是申請書上要貼滴   並不是駕照要用的喔 !!   駕照上的照片要當場在那拍喔!( 所以要化妝去ㄋㄟ.....)

整個過程 花了7000多大洋   順利取得駕照 !    可惜的是......  上頭的國籍是寫 中國   唉 ~   他們說   台灣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為國家   所以不能寫台灣   呼~~~~~

換照過程有簡單的視力測驗  及  口頭問題     問題好像每個人都不一樣吧 !   阿茹茹是被問說   台灣多久換一次駕照   上次換是哪時 !     問題都不難啦 ~   所以不用擔心 ....

隨之   阿茹茹的日本駕照出爐囉 !!!   現在都開車趴趴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