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年初二   貴醬妹回娘家囉 !    

這也是她出嫁後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今天一回家  就聽她在敘述她頭一次在婆家過年的情形 ! 

日本過年和台灣不一樣......   

台灣現在應該沒多少人在煮年菜了吧 ?!    ( 阿茹茹家都吃火鍋ㄋㄟ)

日本的年菜的菜色  數一數 應該有個10來樣 ! 

當日本媳婦  真的很忙 !   一大早起床  就要準備年菜.......

我家是貴醬很忙 !   沒婆婆的我們家再加上我這個外國媳婦   所以搞得貴醬很忙碌  

ㄚ !   我偏離主題了 !     

回到貴醬妹身上   今晚在聊天時  她說  這是她第一次不是在自己家過年 ! 

而且她一回到婆家  準備幫忙時   婆婆就說  ......  有準備圍裙給她ㄋㄟ......

更經點的是.................................

貴醬妹竟然自己從東京帶自己的圍裙回婆家哩 !!!

這真的讓我張大了嘴    貴醬妹說   這是很平常的事喔 !   每個日本媳婦都會這樣作喔 !  

阿茹茹真的想再一次說 ......................

日本媳婦難為呀 !!! 

ps. 這篇文不是在抱怨日本媳婦難當喔!   是打從心底佩服日本媳婦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