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囉 !   除了家裡要大掃除之外   心裡也要大掃除呢!!

今天阿茹茹想要上來倒倒垃圾 ~~~ 

來日本生活已經 將近3個月了 !    一直在努力地適應日本的環境   ......  

不安. 煩躁的感覺  好像遠超過新婚的甜蜜.....

是的 !  遠距離戀愛那麼久的我們  是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能在一起生活的時光  ~~ 

我  很珍惜!!   但   有時卻被 生活上零星瑣碎的雜事 煩得想大叫 .....

別人家有婆媳問題     而我 快被我家的公公煩到想大罵髒話 ( 當然不是罵他啦 )

當初找好房子的我們   因為我一時心軟   所以決定將房子退掉  不搬出去 而和公公一起住!  ( 自以為是天使嗎 ? )

即使他才60歲  但想到他一個人住  就覺得很 "撒米西以"  ( 真的自以為是天使!!! )

或許是我想得太天真 .........   

住在一起後   光是適應上的問題   就讓我在數次在半夜躲在棉被裡 偷偷哭泣  .....

剛失去妻子的公公  或許因為很寂寞   所以總是想"控制" 我和貴醬的行動 .....

爆點一. 星期日早上我和貴醬比較晚起床 
              11點 貴醬和我準備要作午餐  ( 那天 我忽然想作鮪魚派 ) 
              貴醬問公公肚子餓不餓  
              他竟然對貴醬說........
              { 不要 我剛才自己煮了咖啡還吃了粥 } ----- 特別強調"自己
阿茹茹OS :  奇怪耶! 幹嘛要強調自己啊 ?   
                      那我每天幫你們準備早 晚餐   那我也要強調是自己煮的嗎 ?  
                      我每天洗衣服 曬衣服 折衣服   有強調是我做的嗎 ?
              
爆點二. 之後 吃完午餐  貴醬和我想外出買東西 
             公公說: " ㄏㄚ?  你們要出去喔 ? " ( 用提高的音調 )
             貴醬說: " 有什麼事嗎 ? | 
             公公說: " 沒有 ! "
             貴醬說 : " 那你今天要出門嗎 ? "
             公公說: " 不會! 我會在家 !  若你們不回家煮晚餐  那我會自己一個人在家 !  " 
             貴醬說: " 晚餐時間前 我們會打電話給你!  " 
            公公說: " 你們隨意 ! "  
阿茹茹OS :  隨意? 真的隨意 可以嗎 ?

爆點三. 晚餐時間  我們決定在外吃 所以打了電話給公公 
            貴醬說: " 晚餐 我們想在外面吃喔 ! 你要不要出來 ? "
            公公說: " 啥 ? 你們要在外面吃喔 ? " ( 分貝又提高了 ) 
            貴醬說 : " 嗯! 要來嗎 ? " 
            公公説 : " 算了! 我在家 ! 你們幾點回家? " 
            貴醬説 : " 不確定耶!  有什麼事嗎 ? " 
            公公說 : " 沒事 ! " 
阿茹茹 OS: 在外面吃一定要提高分貝嗎 ?

爆點四. 昨天公公早上沒交待去哪就出門去....
              貴醬弟從東京回來  所以我們三人 下午出門去 
              昨晚晚餐時間    我們回家前打了通電話給公公 
              貴醬說: " 晚餐有想吃什麼嗎 ? "
              公公說: " 你們從下午就出去到現在! " 
              貴醬說 : " 有什麼重要事嗎 ? "
              公公說: " 沒有! " 
              貴醬說 : " 那我們現在要回家作飯囉! " 

爆點五. 今天早上開始大掃除   公公卻出門去了! 
             貴醬打電話給公公 
             貴醬說: " 中午我們會煮炒麵  你回家嗎 ? " 
             公公說 : " 我不回家吃午餐  但今天你們一定要有人留在家裡 !! " 
             貴醬說 : " 為什麼 ?"
             公公說 : " 因為可能會有人來拜訪 ! " 
             貴醬說 : " 誰 ? " 
             公公說 : " 不知道! 但也許會有人來拜訪  所以要有人在家才行 ! " 
阿茹茹OS: 好好笑 !  都不知道有誰會來 只因為"可能"有人會來   所以要我們待在家 !   這是哪門子道理 ?
    
三個月裡   這種對話  三天兩頭就會來一下 ! 

每每聽到  都覺得他很荒謬 !! 

為什麼我們不能有自己的時間 ? 為什麼我們不能出門約會 ? 為什麼我們週末一定得待在家 ?  為什麼你都不知道有誰會來 卻要我們在家等 ?   為什麼你的態度總讓我覺得媳婦就要做所有的事 ?  為什麼你那麼的不可愛 ? 

我想大叫 !!!!   好煩啊 !!!! 

日本的媳婦有那麼難當嗎 ? 

住在一起有那麼難嗎 ?

後 !!!!! 

媽媽說 ----- 做人家的媳婦就要忍耐 ! 

爸爸說 ----- 日本的男人都是這樣的 ! 

miss A  說 ----- 你在家當少奶奶優~ 不要抱怨了 ! 


這些我都懂 !!!!   但    我現在只想大罵三字經      不行嗎 ?   


雖然心裡很鬱卒   但  今天下了 2007的第一場雪~~~  看到雪  心裡真開心 ! 



    我家的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