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請了一天的假  早上抱著興奮的心情搭上從未坐過的高鐵......



高鐵坐起來還真的滿舒適地~  和日本的新幹線一模一樣哩!  

在車廂內  有讓旅客放置大件行李的貼心設置,  讓站票旅客握置的手把  及  可拉式遮陽板~ 

  



價錢還滿公道的   並且從台南到桃園才1個半小時 !   高鐵方便到阿茹茹心裡想....以後要搭飛機  不用再到小港了!
感覺阿茹茹好像在替高鐵打廣告喔! ?   哈哈哈~~~

來說說重點吧 ! 

坐高鐵到桃園的目的是啥米哩? 

當然是去接貴醬和貴醬爸囉!   星期五的中午他們到達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吃了午飯後  我就帶著他們回到了台南!  並且準備晚上和阿茹茹爸媽見面..........

到了台南   阿茹茹就先帶他們回到飯店  先讓貴醬爸休息!   還帶貴醬去康士美.......因為他竟將花粉症帶來台灣哩!   看他鼻水流不停   真為他晚上的提親擔心呀 ~~~  該不會邊和我爸媽聊天 邊流鼻水吧? 

晚上我和茹茹爸去飯店接他們到餐廳 .......  吃完了飯將近9點  然後再回到茹茹家談婚事 !  一路上都有一位翻譯陪同!

回到家 沒有經驗的我們   也不知該如何開始 ><"   氣氛有點詭異~  這就是所謂的冷場 ~~~~   倒是翻譯打破僵局.......在翻譯的提醒後  茹茹爸竟就想直接討論日期耶 ........  我猜想茹茹爸也緊張地不知所措吧 ?!   不過   就在茹茹爸說要討論日期時   貴醬爸這時就說囉 ...... 在討論日期前   他們還是要徵求茹茹爸媽的同意將女兒嫁給他們家兒子 !   貴醬爸說完 接著就換貴醬用中文說出這一段話 :   " 伯父 伯母  請你們安心  我會一輩子照顧她  只要阿茹想回來 隨時都可以回來 也歡迎你們常來日本玩!  所以請你們答應讓我們結婚!  "   

聽到他努力的用中文說著這段話  心中真的很感動 !   發音雖然有點不標準  但真摯的態度卻深深地感動了我!   茹茹爸在聽他說完這段話 ...   也回應了  " 可以 " !   接下來茹茹爸的一番話  更讓我壓抑好久的淚水奪眶而出 ........

" 我們家不收任何聘金 只希望以後她去日本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 疼惜她 !   "  我看著茹茹爸的臉    他的臉上透露著不捨 ........   再看看茹茹媽的臉  她的臉頰也掛著眼淚 .......  茹茹媽接著說  " 有些我當媽媽沒教的事  請你以後再慢慢教她 ! "    現在回想起那一刻   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下來 !    那晚茹茹爸的話不多...... 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不捨的情緒影響了他 !   我想都有吧 !? 

即便我們早就說好不收聘金  但貴醬堅持要用傳統的日式儀式來送聘金 ...... (儀式一定要作  至於聘金讓我日後帶回日本)
他從袋子中端出一個東西   一塊繡有"壽"字的布下有個小托盤  






貴醬說  托盤上的圖案是家族的圖騰  也就是屬於三谷家的圖騰  .......  在托盤上和布的中間放著一個貴醬媽特地準備的紅包(在日本白色是喜氣 所以是白色滴).....裡面放了聘金喔! 



日本的習俗是  若女方的家長同意將女兒嫁給男方的話   在男方回家前  將壽字布及托盤歸還給男方  只能將紅包收下喔 !    很傳統的儀式吧 !  這可是我在日劇中沒看到的呢!!! 

當晚就這樣順利地結束囉 !  



隔天我們全家人也陪他們在台南到處走走逛逛 ~   安平古堡 赤崁樓  周氏蝦卷  安平豆花都去了!  



這次他們來 還有去住台北圓山哩 !  我也有跟到喔 !  因為我是他們的導遊嘛 !  去圓山飯店時 還有一個小插曲呢!  讓我們都開心不已 !!!  改天再來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