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阿茹茹剛從考試和報告的夢魘中掙脫....  正在拼命享受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這幾天貴醬的言語卻常讓我啼笑皆非呢! 

剛考完試的那一下午, 才從考場出來沒多久, 和朋友在喝咖啡的阿茹茹, 隨即接到貴醬的關心電話....

貴醬: " 考完了嗎? 考的如何啊? "

阿茹茹: " 應該ok吧! " 

貴醬開心的說 : " 是喔! 真的太好了ㄋㄟ~ 然後哩? " 

阿茹茹: " 蝦米然後 ? " (一頭霧水的我 )

貴醬: " 然後你要幹嘛? 距離畢業典禮還很久ㄋㄟ..."

阿茹茹 : " 嗯! 我知道啊 ! " 

貴醬 : " 咦 ? 你要在澳洲等到8月底喔 ? 很久ㄋㄟ...." 

阿茹茹 : " 對呀! 我知道啊! 但也沒辦法啊! " 

貴醬 : " 呵 呵 呵~~ 那你來日本啊 ! " 

阿茹茹 : " 去日本 ? " 

貴醬 : " 對啊! 你可以來住一個月ㄋㄟ....." 

阿茹茹: " 幹嘛住一個月那麼久? 而且我Golden Week才去過耶......." (  心中訥悶貴醬在想啥)

貴醬 : " 住一個月.........我們...........可以去看房子啊 ! " 

阿茹茹 : " 看房子喔 ? 幹嘛? 你這是在求婚嗎?

貴醬 : " 哈 哈 ! 不算啦! 求婚不可以在電話中啦! " 

阿茹茹 : " 喔 !  才剛去過ㄋㄟ.... 要留在這處理我的行李啦! " 

貴醬 : " 是喔! 真的不要來喔 ? "
 
阿茹茹 : " 嗯 ! 再等一下吧! 等我先回台灣再說吧 ! " 

貴醬 : " 喔! 好吧! 我知道了! 現在還在上班, 晚上再打電話給你ㄋㄟ....."

掛了手機後, 我的臉上也發出會心的一笑~



當天晚上 又接到貴醬的電話了..... 

貴醬 : " 喂! 阿茹茹在幹嘛呀 ? " (很開心的語氣)

阿茹茹 : " 沒有啊! " ( 心裡覺得考完試的人, 不是我 而是他.... )

貴醬 : " 喔! 考完了ㄋㄟ !  考完有什麼打算了嗎 ? " 

阿茹茹心想, 咦 ? 同樣的問題在下午不是就問過了嗎?  

阿茹茹 : " 嗯! 有想過ㄟ! " 

貴醬 : " 想怎樣 ? " 

阿茹茹故意說 : " 就想說.........畢業後......來當家庭主婦呀 ! " 

貴醬 : " 唷 ? 當誰的家庭主婦啊 ? " 

阿茹茹 : " 當你的啊! " 

貴醬亢奮的語調 ~~~ " 呵 呵 呵~~真的嗎? 我的嗎 ? 妳這是在求婚嗎 ?

阿茹茹心想..... ( 厚! 幹嘛偷用我的詞 ! )  說 : " 不算啦! 求婚不能在電話中啦! " 

兩人就這樣在電話中 你一言 我一語的  規劃著我們的下一步.....



昨晚貴醬很晚才忽然打電話來.....口氣非常奇怪......

一劈頭就說: " 阿茹茹...我覺得........我真的要對你更好一點ㄋㄟ! "

嚇一大跳的我: " 怎麼了嗎 ? 那麼突然 ? " 

" 嗯! 我剛看了一部DVD.....那是在說一個美國人有一個日本老公的故事" 

" 嗯 ! 怎樣呢 ? " 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 我真的覺得不會講日文卻要住在日本很辛苦ㄋㄟ........" 貴醬充滿感情的說著~~

" 嗯! 是有點......但不用擔心啦! 日文去學就會啦! 我很堅強的啦!! "  我只能安撫著他~~ 

" 但.....我看了這部電影, 才明白, 那對你來說,  有多麼辛苦ㄋㄟ.......我真的要再對你好一點........多給你一點愛ㄋㄟ.........你才不會覺得無助ㄋㄟ........."  貴醬若有所感語重心長地說出這番話~~~~~

" 唉唷! 不要擔心啦 ! 我可以的啦! 你給的愛也很多了呀 ~~~"  我還是試圖安撫著感性的貴醬.......雖然我心中真的搞不太清楚狀況~  

不過, 無論我說什麼.....貴醬還是堅持說著 " 你來日本.......我一定會對你很好很好! 你才不會孤單! 所以妳不要擔心ㄋㄟ... "

掛了電話,  心中滿是疑問,  也有深深的感動 ~~ 

不禁想著, 最近畢業的我  是否間接給了貴醬壓力 ?

又擔心貴醬給他自己的壓力是否太大?   還是我給他的壓力太大 ?

為了照顧我   他會不會太勉強 ? 

為了我將來要去日本的事, 他會不會常擔心的輾轉難眠? 

躺在床上, 想著他說的話 ..... 雖有一點掛心   但卻又覺得貴醬最近的行為好可愛........忍不住又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