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我有點不舒服...在家待了一整天,吃的食物也都貢獻給馬桶! 一個人不舒服的癱在沙發裡,好想好想吃一種東西喔~~~~~
 
那時剛來澳洲沒多久,有一次我發高燒整整一個禮拜,在那一個禮拜,無法去學校上課,沒有力氣作任何事,整天都躺在床上,看了醫生都沒用! 吃了藥也沒用! 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個禮拜! 但唯一我永遠都無法忘記的是..... 在床邊的那碗熱粥和一盤水果!!!
 
貼心的貴醬上課前會先來看病厭厭的我 ,然後煮好粥 ,切好一盤水果, 放在我床邊的書桌上. 他告訴我 : " 粥裡加了切碎的細薑,可以去風邪!! 還有,生病的人一定要吃蘋果,病才會好得快!! " 昏沉沉的我張開眼睛看著那仍在冒煙的粥和一片片屑好皮的蘋果整齊地排列在盤子上.....心裡感動的無法用言語代替  吃著那沒什麼味道的粥 , 我還任性地說: " 為什麼粥什麼味道也沒有? 只有薑和一點點鹹味? "  貴醬回答: " 對不起ㄋㄟ! 生病的人不能吃重味道的食物,所以我沒加其他的東西囉!  "   沒味道的粥就這樣一口一口送進我嘴裡,心裡卻像被太陽曬過一般溫暖....,眼淚更不知不覺流下來

星期天不舒服的感覺把我拉回去回憶中...... 久久無法醒來~~~~~ 

打了通電話給在日本的貴醬, 告訴他, 好想念他那在口中無味心中卻好甜的粥唷!!! 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